九兵卫

【拔杯】我叫威尔·格雷厄姆,这里是巴尔迪摩莱克特庄园,我和莱克特医生的家,现在是晚上8点31分。
      我又开始叫他莱克特医生了,这是我们自从跳崖失踪以后第一次。不对,以前在博物馆我偷偷叫过过他的名字。那里他给我展示了他破碎的心。现在,他重新找回了他莱克特医生的身份,我也又成了一个不起眼的犯罪学教授。我本以为生活会在我们俩的维护下平衡下去,他不杀人,我也不共情。然而昨天我在门口遇到了一个有绿色眼眸的黑发男人。一瞬间我感应到一种难以平复的情绪和危险
     我下了课回来,汉尼拔的病人已经离开了。嗯?我又叫他汉尼拔了?汉尼拔好像对这个病人很有兴趣虽然他还是一副严肃的咨询师表情,不过他伫立在窗前远望的模样我太熟悉了。有意思的病人,优雅礼貌,过去,悲惨又是一个童年缺失的病人。还有一种。。。诱惑?

      我叫威尔格雷厄姆,我在霍普金斯大学,现在是夜里九点,没错我还不想回家。为了病人隐私我们不讨论他们。我也不想像个女学生一样质问莱克特医生他是谁怎么回事之类的。我留在学校只是整理我的课件并且逃避我强大的共情能力。在那张躺椅,会客厅,甚至玄关我都能感受到他,几乎铸若金汤的伪装,正在被莱克特医生窥视,敲打寻找裂痕。我之前说诱惑,是他能诱惑汉尼拔吗?还是。。。他被汉尼拔,我不知道被汉尼拔吸引的人下场几乎都一样。(今天莱克特医生的温莎结是绿色的吗?)

评论(2)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