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兵卫

【拔杯】 我是威尔·格雷厄姆,午后的巴尔迪摩,阳光里有一种慵懒的甜腻,混合着植物,泥土还有生命腐朽的味道。腐朽不是可怕的终点,相反它在滋养新的生命。柏图斯的味道似乎也融化进了我脚边的那一小块阳光里,享受过汉尼拔的烹饪,纽约带给我的疲惫早就消失了。纽约,真的是个不平静的城市,它热闹的就像这个国家总统的推特评论一样。听说纽约的一群超级英雄产生了裂痕,汉尼拔说这个团队黑暗的过去就像一颗种子,当一切不稳定的因素来临时,就会刺激它萌发,随着它成长裂痕也就出现了,不过,这裂痕是注定的,就像破裂的泥土会孕育新的幼芽,然后时间让它结出果实。我在玄关看到了那个神秘的病人,他从门后阴影中走出来,那扇门和阴影埋葬了被他抹去的感情。(不知道房屋的设计者怎么想的门外尽洒阳光,门后皆是黑暗。)孔雀绿色的眼睛,瘦削的体型,和汉尼拔的劲瘦不同,他像一头饥饿的狼,离开时好像被指引了牧羊人的所在地。我有点惊讶于突然喝酒,尤其是这种95年份的,为了短暂的离别还是。。。这让我想起那次在他的办公室喝桃红色的葡萄酒了。上帝作证,我当时不知道它那么少女的含义。简直是酒中马卡龙。不过今天的柏图斯是琥珀色的有点像汉尼拔的眼睛。我想我有点醉了

  我是威尔·格雷厄姆,现在是晚上八点,我在我的卧室。我感到了紧张,今天来了一个特殊的人,Ta,没错是Ta站在我们的房子不远处,勉强五英尺高,黑色短发,神情泰然。暗色调的袍子几乎要把Ta融进周围的景色里。让我紧张的是Ta的眼睛,看着二楼窗户,可视野仿佛是在同一水平面,那眼神没有丝毫胆怯疑惑,也没有挑衅,反倒是坦荡和热切。一瞬间我感觉Ta正在和屋内的人对峙,不用费力共情我都能感受到Ta的气场,Ta是保卫者,现在善恶天平的中点,为了平衡抵挡想要跨越的恶意。Ta会是我们的威胁吗?当我缓过神Ta已经不见了,我不知道自己思考了多久,当我走进房间,我看到汉尼拔站在二楼的书柜旁。他似乎,有点疲惫。我感到一丝不安。从我们“斗龙”结束有段时间了,有时候看着汉尼拔开始淡去色彩的金发,我才想起我们都会老,他也一样。想想看,我也超过40岁好几年了。那个特殊的人,像是投在彩色玻璃上的阴影,汉尼拔在弹琴,不知道他的记忆宫殿是否响起羽管琴的声音。。。

评论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