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兵卫

      【拔杯】我叫威尔·格雷厄姆。这里是纽约的一家快餐店。现在是下午一点零五分。感谢我三十多年的单身汉生活,让我在习惯了汉尼拔烹饪的饮食之后还能咽得下去这里的快餐。“魔鬼总是靠一步一步诱惑腐化人的灵魂的”这句话形容汉尼拔再合适不过。但是真的魔鬼,即使把他的陷阱完整的展示出来,还是有人甘心跌入陷阱。如何分辨善恶呢?它是由人类臆造的就像人类构想了一个神,然后辛苦的替他规划着人间。似乎所有的民族都有这个爱好,不然人类怎么会是所有造物神的宠儿。传教士说人类是上帝的子民,他们称上帝是他们的牧者,呵,驯服的羔羊,也许在上帝眼里,最初的人类和羔羊一样吧。既然创造了人,又不敢赐予人智慧,没有食用禁果的亚当,没有诱惑夏娃的毒蛇,是否还会有人类的世界?亚当是因为看见自己裸体感到羞耻,还是该为发现自己是上帝花园中的宠物感到难过?不知道汉尼拔是否会思考这个,还是这些根本不值得他思考。
      暴力和食欲一样比所有道德观念更早存在我们的本能里,所有的束缚就是把本能软禁在安全距离防止彼此伤害。而过度的束缚,就只会刺激本能扭曲的暴发了。没有什么疯狂的心理现象不能探究的,只是我们能选择是否同情。我,前侧写师刚刚经历了一次让我震惊的共情。本来在我和汉尼拔敞开心扉之后,我以为没有任何事会让我震惊了。哪怕有一天汉尼拔长出一对翅膀和犄角跟我说“威尔,其实我是地狱的恶魔”或者我推开房门看到阿比盖尔跟我说“你好,爸爸”这都不会让我怎么样了。然而,在纽约,我见到了真正的恶魔。
      我之前对汉尼拔的新病人感到疑惑,又为汉尼拔兴趣盎然的态度感到……嫉妒,对,类似我见到兰德尔的时候。 来自纽约,贵族气息,英国口音,睥睨众生的态度,孩童一样的。。问题,不,应该说,问题的根源是在他孩提时代产生的。如果我共情到了什么,应该是迷茫和一种孤独,包裹在华丽的伪装下,一个疲惫不堪的脆弱灵魂。我只在巴尔迪摩感受到过碎片般的情绪,但是刚才,我在图书馆附近的小巷看到了他。他从对面走过来,我却感觉一瞬间他是从冰雪制造的高到看不见边缘的遥远台阶走下来一样。(我发誓这不是身高差的问题!)同类,他是汉尼拔的同类!我不是说他也是食人魔,而是某方面超越人类的存在。
      我花了一上午时间调查,结合汉尼拔最近津津乐道的北欧传说和让我倍感怀念的海鲜,我怀疑,他是野火——洛基。可能我疯了,不过我现在在纽约,一个到处是超级英雄和暴力反派的的疯狂城市,遇到一个邪神,似乎也不是什么难以接受的。刚刚有什么东西从窗边飞过,现在我旁边的玻璃上有一张写着“你的友善邻居”的字条。这是个充满刺激的地方。不过,汉尼拔似乎想请他的新病人共进晚餐,还让我加入了一个古怪的聊天群。或许我该教教他怎么使用智能手机和社交软件了

      还是会客前先让他把温莎结换成蓝色吧
(私设拔叔真的不是人类,威尔的眼睛是浅蓝色啊?灯光师被吃了以后根本就看不清啊)

评论(4)

热度(19)